不定期連載中。

【短篇】逐日

2008092910:00

  
  他和她,兩家是世交。

  自他有記憶起,她始終都在他身旁,一同玩耍,一同成長。

  印象中她總是溫婉可人,讓他想起她出生之時那副需要人呵護的模樣。

  那時,他就立誓,往後都要保護她。



  相差三年的距離使她吃足了苦頭。

  每當她才剛升上他所處的學校,沒多久他就又畢業離校,繼續跳級升學。

  除去鄰居這個身份不說,她從來,就不在他的生活圈內。

  為此她感到挫敗,而且敗得莫名其妙。

  她覺得她像夸父逐日,雖然近水樓臺能先得月,她卻因屢戰屢敗感到沮喪。

  記得從前,他們形影不離,忘了何時開始,她將他視為自己的所有物。

  這種行為,像是她喜歡他似的。

  她喜歡他,那,他呢?

  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望了身後沒跟上的她一眼,知道她又分神發呆,無奈的嘆了口氣。

  他停下腳步,朝後頭勾了勾手掌。

  經過半晌,好不容易回神的她,蹦跳著將手挽上他臂膀,臉上滿滿滿滿都是幸福的笑意。

  「將來,如果我落在你後頭,」她仰起頭,「可不可以停下來等等我?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以往我都是在你身旁的,我不希望因為時間而改變。」

  她喜歡他,所以不希望離他太遠。



  但,事與願違。

  那年,他首次交女友時,她氣憤難當地將她推開,雙手環上他腰際,神氣的宣佈著,「他是我的。」

  當下所有人都感到詫異。

  尤其是他。

  之後,他和她冷戰整整一個月。

  可是每當他看見她眼底的不解及落寞時,心裏總會出現從前的誓言,不斷不斷地擴散。

  他不想傷她的。

  待他諒解她之際,理由卻讓她痛徹心扉。

  「因為妳還只是孩子。」

  說這句話的他,總是令人醉心的笑容,看起來竟有些刺眼,扎得她無法正眼瞧他。

  跳級又如何?他仍是凡夫俗子啊。

  背叛諾言的念頭在她心裏一閃而逝,委屈漸漸湧現,凝成淚珠聚集在眼眶,就要滴落。

  「你說你會等我,」她顫著聲音,「你在哄我?」

  「沒。」

  「但你也沒守諾,你的身邊不是我。」

  她的眼淚一顆顆墜下,在在鞭打著他的內心。

  不由自主的,他伸手接住那些晶瑩。

  「別哭了。」

  看著他將自己輕摟在胸前,她忽然明白這種舉動叫做憐惜。原來他真把她看待成小妹。

  她推開他,露出一抹微笑。



  他終於承認,沒有她的日子很不好過。

  她說對了,以往她都在他身旁打轉的,興奮地要他看她又發現哪樣新奇,或又任性地要求他替她解決麻煩。

  但,已經不會再有了。

  她的行蹤無人知曉,像刻意不讓他尋著似的。

  臨別那時,她留給他的那抹笑靨,看起來很有離別的意味。

  「唉。」不該說她是孩子的。

  只是,自己的心神不寧真的僅只擔心她的去向嗎?
抑或有著其他情愫?

  不會的。他對她,沒有那種意思。

  「對不起,快回來吧。」

  「我不是故意那麼說的。」

  「怎麼忘了,妳的性子有多烈。」

  「越是在乎越是看不見。」

  

  她的聲音,忽地從他身後傳來。

  「在懺悔啊?」

  迅速回過身,她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簾,或許是許久未見,讓他有種作夢的錯覺。

  怎麼回事?他竟然對著她心跳加速。

  「妳上哪去了?」

  他壓低嗓音,眼眸微瞇。
她的出現,讓他情緒失了常。

  「我學你四處留學,我想跟你同進退。」

  聞言,他愕然。

  她變了,怪在哪他也說不上來。望著她如昔的笑容,他無法開口。

  「因為我想要待在你身邊。這樣的誠意夠了嗎?」

  原來她,這些年來都在為了這個努力,不喊苦,獨自在外接受歷練,只為了他。

  她已經不再是當年的那孩子了。

  舉步維艱地,他擁住她,眼眶微濕。

  「很夠了…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