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100個愛上地圖的企鵝-就算自虐也要想出來

2009010510:00

   為響應著作權,引用原文的通通交版稅100萬,給我師父fven

1.註冊第一天的歡迎留言太溫馨。才剛註完冊,除了站僕的關心,還有左鄰右舍通通會逛過來。

2.站僕處理問題效率高。對問題的留言,他有看到,一定會回應,還會後續追蹤,不管新人老鳥一視同仁。所以,站僕很辛苦

3.這裡的互動率之頻繁。不論是悲傷快樂無厘頭,都會有志同道合的朋友,所以回應、建議也跟著多。

4.頁面操作不斷進步。我剛好歷經了幾次的更新,差點認不出家怎麼走,但是,新介面更吸引人流連忘返。

5.因為有師父在。師父在使用者的角度,監督著站方,這我覺得很必要。不只是師父,還有很多高手高手高高手!

6.正妹很多。除了活動吸引的正妹,很低調在寫日記的妹更多,雖然我大多都不認識。

7.喜歡創作的人很多。不管攝影,繪畫,寫故事,想增長見聞、或打發時間,地圖絕對有很多樂子。

8.熱心的人很多。地圖有許許多多各領域的高手,翻一下日記、或者喊喊話,大家都會很熱心地跳出來幫忙。

9.延伸閱讀。就算是純日記,也會有機會看到許多人的文筆,甚至是心理測驗,應有盡有。

10.音樂幫的存在。其實,我根本不知道我怎麼入門的…目前已經有二十幾位的幫員在,每個人都很優秀,好愛好愛音樂幫。

11.可以認識很多人。男女老少的,各種行業,各種年齡層,多方面的思考方式和價值觀,可以學到很多。

12.喊話和送禮制度。可以送禮祝福,在潛水已久的時候,還是可以在禮物櫃收到許多的祝福。這點,在別的平台我沒遇過

13.消失的電子報。這我是聽說來的,感覺很不簡單,聽說那那有上過榜!

14.關懷很多。每個人都有一些難過傷心的事,需要關心的時候,這裡從不吝於給予,還會有正面建議,讓人感到非常窩心。

15.可以看到潛水的人。就算不發文,就翻翻舊日記,也是回味無窮。要玩你躲我抓也是可以。

16.可以見證歷史、時事。每天的新聞或新鮮事,或是冷門知識,地圖上都有人PO。我就看過帶狀皰疹這篇文章。(好啦我有長過…)

17.地標功能。圖友由此公佈的景點和優惠很多,偶爾會舉辦活動,例如試吃、好康的優惠卷等等。哈嘎信Q的台灣好"棒",和快樂的媽咪手工水餃,我雖然沒吃過,不過請大家多多捧場!

18.好人很多。義氣,這是一定要的啊!幫忙舉發不良的日記照片的人(不久前有個例子),讓環境不會走偏,這樣才好,以免未滿十八歲的圖友,被影響思考判斷力。

19.幽默的人很多。看日記或是回應時,有些搞笑的對話,可以練腹肌。想當初我是看「酷幣」,認識了貼膏、花花、肥滋和那那~

20.可以找到失聯的同學。我是沒有試過啦,因為我根本就不敢打學校出來…

21.可以標地圖的功能。日記和相簿,可以標在地圖上,記錄每一次出遊的回憶。這對我很重要,我很喜歡這項功能!

22.匯入功能。搬家很方便,搬來這裡,不就等於想住在這裡了嗎。不過我不會用,都直接用複製的。

23.遊戲工廠小遊戲。遊戲工場裡面的遊戲,著重於圖友間的互動,每次都玩到三更半夜還欲罷不能。

24.消失的小窩。又是一個傳說中的功能,這個功能什麼時候再出現呢?

25.便利貼的功能。想到什麼打什麼,也可以看到別人寫的優美詞句。

26.誰在線上的功能。有及時的互動,媲美msn,用喊話聊天也很開心。不過我通常都默默旁觀。

27.火熱話題。寫不出東西的時候,看看流行話題是什麼,跟圖友們一起討論,重要的是,這樣也可以混一篇日記喔。

28.幸運餅乾。把想寄的祝福寫在紙條上,然後包在餅乾裡寄出去,給所有圖友的祝福,很好玩。

29.操作界面好上手。雖然,我剛開始完全不會,不過到處晃晃,很容易就看懂啦~有時還可以抓站僕在維修,那畫面很有趣。

30.投票功能和抽籤機器人。想要跟大家一起互動的時候,這個很好玩,別的地方沒有。不過我只有用過投票。

31.形式豐富的小說。這裡寫手很多,有的隨興創作,天馬行空、或是掏心剖腹的辛酸血淚,看了會上癮。

32.愛上地圖,因為「你」存在。我在網海中定居在地圖

33.站僕的創意設計。一些小圖片,小遊戲以及各種活動,都可以發現很多創意在。跨年倒數還有煙火呢。

34.上媒體的機會很多。記者會採訪圖友,我在蘋果看過師兄上報。(噓,這要低調點。)

35.搜尋功能。隨便打個「地圖」都能出現,我就是這樣發現這裡的。

36.寫日記的名人很多。有歌手和作家駐站,還有各行各業的高手,例如范范、郭靜、作家有夏霏。

37.音樂幫是我留下的理由。師父fven,因為msn教學而入門,在我看來,懂的東西很多,可是很少話。(是謙虛的意思?)

38.師姊女妖,最近開始走近,很喜歡學、很喜歡問、更喜歡鬧師父,有時迷糊、有時聰穎,(不過,跟我一樣是路痴。)

39.師姊艾草,目前潛水狀態。聽說是大美女,但根本沒有互動…

40.師兄ㄚ葆,第一個跟我走近的成員,是大家的波麗士大人。

41.師姊ㄚ芳,聽說之前地圖的慶生活動都是她在張羅的,不過因為不熟,我都只有靜靜看看。

42.師姊小風,其實都是從師兄那邊聽說來的。

43.香香,認識她也是因為師兄,後來她的照片令我印象深刻,感情觀很淒美,很喜歡仙劍。

44.師妹私心,將點播站和慶生會都接手的地圖歌手,人來瘋,一哈啦起來就沒完沒了,堪稱音樂幫的扛霸子啦!

45.師姊山爭,一樣是美女,我印象最深的是「海味」。

46.師姊戀心,找一天我會去妳家晃晃…

47.師姊昀昀,有過幾次的對話,其他不是很暸…

48.師姊雅皮,學生,看過幾次她跟師父對話,應該是比我小吧。

49.師姊小菲,火星幫幫主,想法非常跳脫窠臼,我還沒全部吸收呢。

50.ashley,既然師父都說她平時話很少,所以互動…也很少。

51.師姊熊木華,很用心教數學的老師,也很努力創造一些創意。未來棟樑就靠妳了啊!加油!

52.小師妹飛影,對人超有禮貌的小師妹,讓人很疼入心。下次辦活動,記得提醒我聚會時間!

53.雨晞,應該是師妹吧。聽說是空姊呢。辛苦了!

54.小小師妹elifesky,超正面思考,一直勸大家飲食作息要天然健康,妳說的我都有記住,正在努力實施中。

55.最小的師妹月月,同是高妹聯盟成員。鬼靈精怪的外表下,跟她家的~努力養活自己中。

56.努力讓音樂幫成為地圖的特色之一!所以我要留下來!

57.接下來寫地圖功能介紹,日記可以插入影片的方法,很簡單,就是點這裡,或這裡。這個只要用過就上手了。

58.在日記放上msn可以在網頁上聊天的教學,也很簡單,就是點這裡我就是因為想放個msn,而認識了音樂幫!

59.網路空間的使用方法,也很簡單,就是點這裡。不過這個是我在別的地方學的。

60.喜歡看小說的就要點這個,小說彙整(1) 12/30 19:00更新。這是我師父辛苦彙整的呢!

61.喜歡聽音樂的就要點這個,音樂收藏。這是音樂幫的宗旨啊!

62.喜歡看正妹的就要點這個,正妹牆。雖然我比較愛看帥哥…

63.接下來寫一下VIP的優點全站無廣告。日記若廣告太多,會顯得擁擠。我也不喜歡廣告到處都是。

64.精美日記光碟。感覺很精美,不過我很懶的收DVD耶。

65.相簿加大空間。對常PO照片的人來說,這個功能很吸引人。

66.VIP加倍曝光。喜歡出名,想出名的人有福了,不過不是現在,每個人都是VIP曝光率一樣高。(難怪天天都有人跑到我家)

67.誰來我家擴增為一百人。每天都有那麼多人來逛,連來連去多好玩。晚上還可以抓夜貓。

68.無限次更換地圖主打星。想聽歌就放歌,想玩遊戲就放遊戲,平時還可以換圖片,不過我通通都不會用~

69.無限次更換地圖圖示。把日記裡的地盤上的小藍人換成自己的圖片,無限次。我的可愛小矮人又出現了!

70.無限次自辦活動。愛辦活動的人、愛灑酷幣的人,通通放馬過來吧。

71.買一年份送好禮四選一。所以,有用得到的人、有能力的人,勇敢站出來,資助站方一下吧!

72.圖友線上狀態。這功能和誰在線上差不多,不過,這個就在名字旁邊,可以即時知道。我很喜歡。

73.接下來寫秘密工場好了。獎金獵人,電腦修好後,居然跑了出來,嚇了我一跳。不過基本上,任務很好達成的!

74.地圖大富翁。這個結合地標和大富翁的遊戲,設計的不錯,我只走過一次,後來被流彈K到。

75.神阿!請賜給我箭。給圖友幫圖友打氣用,不過有人送我之後,卻顯示不出來。我好想知道內容啊啊啊啊啊啊~

76.聖誕快樂樹-留言隨手貼。有點類似許願池,許個願吧,祝你心想事成。(幾時做許願池?)

77.雞蛋裡挑骨頭。這個我只玩過一次,有點過於普通。隨著機率,會賺到酷幣或損失酷幣。

78.正妹記憶體。考驗記憶力,不過,大家都長得好像,後來就眼花撩亂的,有夠夭壽。

79.骰就樂。用香腸做賭注,打發時間用,但,本人我的運氣很背,現在只有四條香腸…

80.魅惑術。吸引圖友的秘術,給像我這樣的菜鳥吸引人氣。

81.抽籤機器人。像去廟裡求籤那樣,看看人家給的建議。不過做籤的人技術要好一點。

82.地圖廟。我只記得擲筊子。

83.麻吉隨堂考。考驗對圖友的認識程度,我在師父家拿過滿分!相簿裡有證據。

84.衛星雷達。等於誰在我附近的功能,可以知道住附近的圖友。我記得日記旁的小地圖就有顯示了。

85.真假難辯。判斷說真話還是說假話,要靠提問題的人,發問很重要,但不知道是我太笨還怎樣…

86.搞鬼總動員。那陣子大家都咬來咬去的,連我也瘋狂提升戰鬥力,最後變成師父鬼,又一直被變成別的,放棄。

87.地圖旅行社。無頭緒的時候,能提供現成的路線,可以參考別人的計劃,在自己去做修正。還不錯。

88.好友觀察。為了那個互動的頻率好感度,最近很努力在留言。

89.不爽就K。打到三個圖一樣,還有酷幣可以拿喔。這個要稍微練一下,我唯一打中那次,是打我家師父…

90.地圖寶藏。增加日記的曝光率,那陣子天天去挖,可以洩密給內定人選。我都自己埋自己挖~(逃)

91.猜拳機器人。這個好像還蠻無聊的。我玩過的心理猜拳法比較好玩。

92.地圖驚奇蛋。能自訂時間孵出可愛的動物,還有祝福的話。現在應該要新增寵物種類了吧。

93.地圖競技場。先用名字先分析職業,然後打架賺經驗值,不過我還搞不懂輸贏的規則在哪,輸贏不一定。我可是江洋大盜欸~

94.KUSO動作。偶爾搞笑的動作,或是關心的抱一下,令人很窩心。只是我不常用。

95.時光機器人。可以寫給未來的信,對有事要忙很久的人很好用。放些祝福或想說的話,笑話也可以。

96.地圖樂透彩。除了自己買的,再加上師父、師兄和站僕送的,沒中過半次,本人帶賽。

97.炸彈製造機 - 終極密碼球。這怎麼說…丟給我爆炸的機率很高。所以很避免接到,不要再丟給我了!

98.地圖大小盃。一樣,本人猜運很爛,所以基本上只用來打發時間。

99.消失的小遊戲,月球爭奪戰地圖心情點播,前者紅遍一時,大家都在挖角,擴展勢力;後者則讓我有過感動的記憶。希望哪一天能有復出的機會。

100.一開始最吸引我的一點,賺酷幣。不管是寫日記、上傳照片、或是去別人家留言回應,都會隨機給予酷幣做獎勵,這是我覺得很必要的,讓人覺得,你的分享有一定的價值,而不是隨人來去、任人走馬看花的字而已。

    這麼多理由,還不夠讓你/妳定下來嗎?

    我選擇了地圖,你/妳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