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【聚會】我們是一家人

2008122210:00

 原本說定的六福村之旅,因為我的期末報告,被迫取消。

 懷著歉意趕緊報備完之後,他們說,又有了新的行程出來,聚餐,這個我就可以跟了。

 不過,大家都叫我專心寫作業,我可不服。

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就是要去~(你們笑吧,攤手)

 約好十一點在台北火車站集合,但因為是每站皆停的區間車,又逢尖峰時刻,所以這次還是小遲到了。

 聯絡完,我們在南二門碰頭。

 只是,那些門,也離太遠了吧…東南西北分不清啊我。

 想當然我一定又迷路了。好不容易找著了,狀態四人到齊,坐上計程車,往目的地出發。

 那位司機大哥真健談,一聽我們的稱謂,就跟我們聊起來了。我負責笑。

 下車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是要到品、田、牧、場,吃飯!

 其實我沒來過,只光聽名字就覺得高級,連樓梯都很美,一進門,燈光擺設一整個高級!

 (一邊走邊東張西望的下場,就是跌倒…)

 

 等師父一到,我們也就入座了。(我還演了一齣鴕鳥兔…)

 弄懂了點餐方式後,菜單上放眼望去,滿滿都是豬排,反而不知道怎麼選。不過其他倒是選的很開心。

 在等待上餐的空檔,眼前還有芝麻要磨,這我是頭一次,磨得很小心翼翼,後來才發現我要用全力。

 

 篤篤篤篤,我發現那磨棒好像鹿角,然後我一直在東張西望。

 這個當下,神秘人出現了!(大家說要寫成神祕人的,笑)

 等他點完餐,沙拉也剛好上來,只是,長盤裝載的份量讓我傻眼。

 然後神秘人負責幫大家的餐拍照留影。

 但是,賣力的吃不到一半,其他人的餐又上了,桌上滿滿都是餐盤,老實說,對於擁擠感,我會有翻桌的欲望。

 不過美食當前,還是就好了。

 沒多久,大家的餐都上了,還多出四五盤不同口味的豬排,除了吃自己的,還要去關照那些,加上我又愛說話,實在是很忙。

 (以上說的餐點照片,師父家有)

 直到吃的差不多,甜點也上了。桌上頓時清爽許多。(噓)

 點餐時我就在猶豫,該選奶酪還是冰淇淋,最後我還是捨奶酪擇冰淇淋啦~不然我也不敢挖師父的來吃。

 

 服務生幫我換成冰淇淋~

 

 這就是抹茶冰淇淋!吃到一半師父跟我說,底下還有玉米脆片。

 還好我有換~好好吃啊~(一臉滿足樣)

 吃完之後,我們移到附近的星巴克坐坐,順便為我的報告傷腦筋(汗)

 因為人數有點多,一進去當然就先併桌!

 老實說,我很少到咖啡廳喝咖啡,因為真的好貴…

 不過這天,還是配合點了最近愛上的摩卡。小師妹是拿鐵,其他人都是焦糖瑪奇朵~點完之後,我開始動工找報告要的資料。

 馬克杯一端上來,摩卡的奶泡滿滿的,讓人想要一口吃光光!

 但是大家都忘記拍照了,等我從筆電前抬頭,奶泡已經融化陷進咖啡裡了(地層下陷啦!大泣)

 還是認命的喝了一口。仍熱燙的咖啡,配著冰涼順口的奶泡,咖啡香纏繞著巧克力味道在嘴裡蔓延,啊~不愧是摩卡!

 就這樣坐著聊著,在午後時光有群這樣的人陪著,真的是很開心。

 直到天色漸漸暗了,我們才起身出店門。

 然後,下一攤,士林夜市

 雖然說我去過幾遍了,但是,也不要一直提啊!對,就是在說你啦,師兄!!

 只是週末的晚上,人潮擁擠又車水馬龍的,我們僅是稍稍再填飽肚子,就準備回程了。

 而且,再逛下去,我可能會迷失在人群中…(再東張西望嘛妳!)

 於是我們,在捷運站中與師父、小師妹分道揚鑣,師兄和小小師妹又陪我在台北車站等車,雙手一直揮一直揮,像是怎樣道別都不夠…

 一轉身,當然又是繼續規劃下次聚會囉(奸笑)

 這次的遊記,應該夠標準了吧?

 PS:附圖都是網路上找的啦~然後才發現,大家好像行程都差不多耶…(品田→星巴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