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【短篇】名為寂寞

2011103110:00
 
  也許,她和他在一起,是因為寂寞。

  認識這個石頭似的男人多年,他一向不掩飾對她的好感。即使給他冷臉,甚至她還談過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,雖然更替速度稍快,也從不避諱讓他知道,他仍是堅持著自己的心意。

  意外的,他並沒有對她死纏爛打,就只是空出那雙手,等著她。

  他叫又石。

  果真是顆石頭。頑固的要命。

  明明她喜歡的類型是那種熱愛運動的聰明男生;明明她輕浮到認識不滿一個月就能夠跟人家滾床單;明明她在很久以前就表明了不要跟他在一起;明明...明明就有很多個明明,她卻在今年冬天,自己也不明就裡地從台中殺到台北,轉了好幾班車繞得她頭昏眼花,這麼風塵僕僕,就只為了見他一面。

  才發現已經被他霸佔了心房。

  但是...但是他又沒說對她說喜歡,為什麼她要先告白?

  所以她很彆扭的說從此都留下不走了,彆扭的住了下來,彆扭的與他同進同出,更彆扭的替他做家事。

  又石總是笑笑看著她,說她傲嬌。

  像是很歡喜她難得乖巧的納入他的羽翼下。

  往昔的她讓他覺得興致勃勃,一面好奇怎麼有人可以如此熱情,明知會不得善終,卻還那樣橫衝直撞,受了傷,抖落塵土又繼續尋下一個可能...

  現在,在他身邊這個她,反而像是傷痕累累的碎片拼湊而成的殼子。

  那樣無力,那樣軟弱。

  他不只一次對她說,「讓我照顧妳。」

  像是噩夢似的,她恐懼萬分的對又石說,「你已經在照顧我了。」

  「以前妳明明很會甜言蜜語的...」

  「那是因為...」她愣住,開始思考,「怕他們跑掉,所以要不擇手段抓牢,但因此被嚇跑那就掰掰不連絡了...」

  「為什麼我沒有?」

  被他罕有的醋勁逗笑,卻也不免認真的想了起來。對呀,為什麼想牢牢綁著他,最好是刻在心裡,卻怕他讓她的獨佔欲弄得心煩?

  「沒關係,」他抱緊她,「現在開始想還不晚。」

  這個人,從一開始就不是完全溫柔,他聽她說話時,會在最後指出她待改進的地方,而不是陪著她同仇敵愾的一鼻孔出氣。這讓她氣得跳腳很久。

  但是,這樣的石頭,會記住她說的每一句話,衡量著什麼時候該出口,什麼時候就該要出手。她曾收過他寄來的知名爆米花、新奇小玩意,當然也在聖誕節收到巧克力,讓空手過節的當任男朋友難堪得臉色發黑。

  這樣默默溫柔的石頭,她該慶幸了。他們卻狠狠吵了一架。

  其實就只是她想去淡水,又石抽不出身亦不願讓她隻身前往,便央託了親友帶著她,如此而已。

  她沒說的是,那對「親友」還是對情侶。

  「你不是怕我跑掉嗎?吭?」她戳著又石的胸膛,「那為什麼不能陪我去?你就不怕我被拐走?你就不怕我一個人?」每罵一句就氣憤地戳一下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

  「我不想聽!」心裡亂七八糟的情緒,不知道是哪種讓她哭了出來。

  轉身背著他窩在沙發角落,她想,也許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懼怕被拋棄。就如同他其實也懷有某天她終將離開的認知。

  這樣想著,她又爬回又石懷裡,不斷哭著道歉,「下次不會再對你發脾氣了!」

  又石輕輕地摸著她的頭髮,「但是吵架也算是一種溝通。」

  「當然會吵架!」她將又石抱得更緊,「只是我不要再發這種...這種鳥脾氣了。」

  他笑了,笑聲從胸口震盪到她心裡,惹得她抬頭看他。

  「這樣我可以認為妳喜歡我吧?」

  淚眼矇矓中,她還是很清醒的,「你喜歡,我就喜歡。」

  真是傲嬌。

  她名叫吉茉。他的寂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