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七千三百七十七公里(一)

2009103110:00
 這是為你寫的。

 曾經我是那麼依賴你的全部。
 你總說我被寵壞了。
 這樣,不好嗎?

 後來我發現,不是不好,是不能。

 答應你在你退伍前寫好交稿。


   
   
 他叫小寶。可是不是她的寶。

 不久後他將飛往墨爾本,另個半球的城市。

 回到他交往多年的女友身邊。

 小寶常說,她很笨。

 這次又說她不懂得分辨玩笑還是真實。

 在她告白完了接著的這句話,意思是,不相信她的真心對吧?

 喜歡他,不是因為大家的鼓譟起鬨,而是初見面時,他的溫柔。

 
 那年夏天,新生入學的她,懵懵懂懂地踏入了大學校園,跟著擁擠人潮隨著學長姐的帶領,開始融入新的生活。

 然後,她發現,她走錯教室了。

 甚至還走錯科系。

 難怪課表沒有一科她看懂。

 腦裡飛快地閃過幾個念頭,到底她該尿遁還是裝傻混入這個班級?

 不知不覺間,輪到她上臺自我介紹。

 班代拿著點名冊站在她面前,盡責地催促她,「同學,該妳了。」

 她還在想怎麼脫身,恍了神。

 「同學,只是上去講個名字而已。」

 四周的眼光,開始聚焦在她身上,她卻只能尷尬地站著。

 正當班代要繼續開口時,旁邊插進了一道聲音,「她陪我過來而已,不用上臺吧。」

 轉身,他的身影從此讓她畢生難忘。

 男孩的臉就在她眼前,興致勃勃地,「妳真的跑錯系?」

 「對…」她窘得捂住臉,希望他別再追問下去。

 第一次親眼見到這款景象,忍不住,他哈哈大笑出聲。

 很糗,可是她覺得這般笑著的他,耀眼得令人不想計較。於是她也跟著勾起一抹微笑。

 「那妳原本是什麼科系?」

 「中、中文系。」

 糟糕,話說完她才感到後悔。好像更丟臉了。中文系能錯跑到電機系?實在不容易。

 果然他又不掩飾地噗哧一聲。

 他笑了,在心裡默默喊她一聲呆子。

 「好啦,沒關係,就當作交朋友嘛!」伸出手,他自我介紹,「我是小皮,妳呢?」

 「丁景昕。」

 還想繼續聊,一群人忽然把他簇擁著離開。

 他是大家的寶呢。她想。

 

 只要想到這段往事,她就發笑。

 然後她開始喊他小寶。

 他輕哂,為她愛替人取名的舉止。


 (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