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七里香(終)

2008102610:00
 

  第五章 坦白


  她真的真的,被嚇到了。

  腦筋一片茫然,無法運轉消化接踵而至的事件。

  許多片段,在她腦裡亂竄。

  恍惚中,她憶起還跟濬在一起的時候,他的小女友,對她,永遠是帶著許多敵意的。

  雖然濬總是會護著她,但總會有疏漏的時候。

  偶爾跟濬走在校園,幾次與她擦身,那股眼神,像在控訴她是個壞人,搶走了別人的一切。

  之後,青日開始接到無聲電話。

  對方可能知道她的作息,知道要在傍晚時分,她獨自在家時打來。

  那一陣子,她充滿了恐懼,卻也不敢跟任何人說。

  但後來,這起事件忽然就落幕了。

  她再也沒接到惡作劇電話過。

  到底是誰?從何得知?又是怎麼解決這件事的?

  如果可以,她很想好好感謝對方。

  直到小亞吆喝著大家該集合回程的聲音,將她喚回一點神志,她才發現,自己已經坐在李靜的機車後座了。

  「楊青日,妳振作點好不好!」

  李靜微怒的低語,從風聲中傳來,顯得格外地威嚴。

  他在生氣?

  為什麼?

  因她給他的反應,看起來像是困惑?

  不語的靜默讓李靜更為氣悶。

  這份感情,他細心隱藏許久,就是怕她困擾、怕她被人找麻煩,連他自己都無法確定能否有結果,這樣小心翼翼、終於鼓起勇氣,卻遭青日不經意的打擊

  他想,他需要一份解放。

  已經很久,不曾有事能讓他煩躁到飆車了。

  「妳給我抓牢了!」

  話尾還沒消失,車子已經以高速在車潮中奔馳。

  青日看著自己被迫環住他腰際的雙手,沒對速度有意見,倒是覺得這個姿勢彆扭。

  「你是不是,也被濬放逐了?」

  這是她想了很久,整頓出來的共通點。

  「從前,你就很愛惹我,是想要我自動離開?」她繼續說,「你在保護我?」

  還是沒有回應。

  他不說,她可以自己猜的。

  只是,他?那個話不多擅長放冷箭、外表斯文但手腕高超,必要時會不擇手段、一直以來處於冤家地位的李靜?

  青日會懷疑他的心意,是因為他們認識的時候,她跟濬正在一起,身為濬的軍師,他不能枉顧兄弟道義。

  可不可以告訴她,這是個騙局?

  如果這又是另一樁陷阱,那真的不必了。

  其實,早在李靜再度轉到她們班上,青日就有些釋懷了。

  那些事情,在時光消磨後,又遇到當初的人,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。

  所以歐陽濬這個人,已經漸漸不在她心裡,甚至,沒有影響力了。若還會難過,是因為讓他們、讓李靜蒙在鼓裡。

  車速慢慢減緩,李靜的心緒似乎已平復不少,他熟練地讓車子在小巷裡穿梭。

  「我發現我不懂妳。」他開口的時候,他們已經抵達青日家外頭的站牌了。

  那句話,像是李靜的嘆息。

  不,最懂我的,是你。

  也許,她是說也許,唯有李靜才能和她一起看七里香。

  將脫下的安全帽遞給李靜之後,青日小聲地囁嚅了句:「其實,最懂我的,是你。」

  青日告白似的坦白,讓李靜著實嚇了一跳,他故作鎮定地把車停好。

  但是微彎的嘴角,洩漏了他的情緒。

  「妳不讓我陪妳走進去?」

  「好、好啊。」

  沿著小路走著,路側兩邊滿滿種植的七里香,瀰漫著濃郁的香氣,這樣熟悉的場景,青日不曾忘過,她仍會不時想起,那天的濬、那一掌、那些心傷。

  她只不過是,要個能真心相伴的人。

  但是歐陽濬他給不起。

  他更不會知道,從他們認識開始,她就是認真的。

  於是,這樣的想望變得好難。

  看著青日反覆做著深呼吸,還在路口磨蹭著想拖延時間,李靜不免心疼這樣逞強的她。他聽過歐陽濬誇她的堅強,但在他眼裡,只怕她是逞強吧。

  強硬地牽住她的手,無視青日微弱的反抗,邁開步就要往巷子裡走,他就是要帶她正視這樁心病。

  「等、等等。」青日開始奮力抵抗,只差沒抱住路邊的柱子。

  李靜卻頭也不回。「妳只是在逞強吧。」

  「我懦弱不行嗎?」

  青日忽然小聲啜泣起來。

  頭一次,她可以承認自己是膽小的。

  而李靜回得很乾脆,「沒關係。」

  「我、我很笨啊!」

  「沒關係,有我!」

  強烈的緊張,加上陣陣心悸,讓青日氣喘發作起來,全身乏力地被李靜直直拖走。

  為什麼,會是現在發病?

  她不要李靜的同情。

  略感不對勁的李靜回頭望去,看見臉色發白的青日,急忙鬆手趕去攙著她,罕見的慌張佈滿了他的臉。

  「怎麼又犯氣喘?」他著急地盯著她的臉色。

  這樣的他,她好不習慣。

  心底某處卻感覺暖了起來。

  一陣忙碌,吃下藥丸的青日,已經穩定下來,享受著背上大掌的規律輕拍。

  那溫度,很暖。

  「抱歉。」李靜很自責,他知情的,卻踰矩了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  她總是會隱瞞病情,不要別人的另眼看待。

  「其實,我早就知道了。」他看著她,「我比歐陽濬還要早認識妳。」

  只是沒有去攀談而已。

  當年,他在開滿白色小花的圍牆邊遇見青日,她凝視著白花的眼神是那樣的堅定專注,讓他很想跟著看看,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,能擁有她全副注意力。

  但還來不及反應,她蹙起眉喘著,神情痛苦,一面還掏出藥丸吞下。

  連一聲都不吭。

  這麼逞強。

  明明他趕著要去參加緊急會議,歐陽濬一向不容許任何人遲到的,他卻毫不在意,一直在原地待到確認她無恙之後,才緩步離去。

  「是嗎?你沒說過。」

  「妳總是看著七里香。」

  七里香旁,有道溫柔的目光。她一直以為是歐陽濬,沒想到是李靜。

  他默默陪她多少時光,往後,還是他陪著她。

  (完)

  

七里香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