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七里香(二)

2008101610:00
 

  第二章 久違的真相


  剛一腳踏進便利商店,青日就愣在門口。

  櫃檯站的不就是李靜嗎?

  她怎麼會忘了,李靜是全能打工王?不會才剛從課堂擺脫他、連打工都還要忍受他吧?

  青日站在角落,靜靜地看著他的賣力,以及絡繹不絕的女客,好一陣子之後,她想也不想地找了店長辭職。

  這下真的得再找份工作了。

  但踏出商店的同時,在她心裏,悶悶的,像是有什麼要爆發,有股沉重的情緒壓得令她幾近窒息。

  沒事的,只是工作沒了。

  「那才不是嫉妒。」她反嗤。

  沿路找了幾份工讀都碰壁,一路上走走停停,公車也幾乎快到她家了。

  「怎麼這麼不順。」

  下了公車之後,遠遠的,就能嗅到濃郁的七里香的氣味。

  夾道的紅磚矮牆整排漫延,有幾叢七里香的枝葉甚至爬出牆外了。青日站在人行道上,發楞,「原來,已經是這個季節了。」

  去年夏天,濬還未能欣賞白花盛開的七里香,他已先行離她而去。

  她已經打算讓他走進她生命裡了…

  卻沒沒想到,分開的那天,他照例送她到站牌,一切都沒什麼不同。

  可是後來,他卻只是站在原地,沉默了很久很久,像是下定決心離開什麼似的,然後,他緩緩開口,「青日,妳不需要我,」她不安地想打斷,終究還是無法扼止,「妳,很堅強。」

  在這當下,青日只能傻問:「為什麼?」

  而濬,連看都不看她,眼神遙遠,「她需要我。」

  面對他越來越遠的身影,她想追,濬卻推了她一把。

  「不要追了,我們,已經回不去了。」

  就是濬這絕決地一推,讓青日感到心灰意冷,這麼容易這麼容易就說結束,她還是不懂為什麼。

  既然他說她不需要,那為什麼一開始還來招惹她?

  適時迎面而來的風,帶著陣陣花香,然後她再也忍不住眼淚,落下。

  她不是堅強。


  那女孩她知道,那時,濬一直跟她說,他們沒有瓜葛了。而她一直逞強,說服自己去相信。


  此後,這條小路,她很不願單獨走過,總是要等學生放學尖峰時刻,跟著人群走回家。

  今天卻讓事情耽擱破了例。「嘖,真不順。」

  進了家門,玄關以內是一片漆黑,她就知道又沒人在家了。

  於是她又退出門外,打算買點外食果腹。

  青日的媽媽很喜歡到處交際,事實上,開朗的她很能勝任,所以連帶地將期許放在青日身上。

  她說,青日,謂之晴。

  但是,除了小亞察覺之外,大家都覺得沒什麼。

  這,大概就是為什麼,小亞會跟她感情深厚的原因吧。

  再度光臨那家便利商店,青日顯得戰戰兢兢,一面祈禱著不要遇見李靜。

  很不巧,李靜還在。趁他整架背對著,她不禁嘀咕,「真的真的很不順。」

  「還是你的班啊?」

  李靜回頭看見青日,綻笑,「是啊,妳來看我?」

  聞言,青日狠狠瞪住他,「我是來買泡麵的。」

  「噢,楊媽媽不在?」他笑,轉身繼續完成上架,「等一下我送妳吧。」

  「我有車,」她用力將泡麵拽上桌,不甘願地再補,「而且長得很安全!」

  訝異青日的反擊,李靜還是含笑,「我今天沒想要吐妳槽,幹麻自曝其短。」結帳完迅速打了卡就要跟她走,青日卻不動。

  「不要當耳邊風,我自己可以走。」

  他看著青日,看得她不知所措,然後靜靜地走出去牽車。

  啊,只有濬會這樣做,不過,已經不會了,再也不會有。青日悄悄地斂起眉。

  那表情,雖然只有一瞬間,但李靜發現了,只當她是不滿他的霸道。

  路上,兩人並肩牽著車走,這樣的靜默太尷尬,青日只好選擇發問,「你為什麼要轉學?」

  「跟濬說好的。」李靜面無表情,「他闖禍,我來扛,這是交換條件。」

  「什麼交換條件?他闖禍?」

  她迫切地問,卻又覺得踰矩,連忙壓低了聲音。

  李靜拍了拍青日的頭頂,覺得她的壓抑很好笑,「濬沒跟妳說?」卻意外看見她的神色遽變。

  「他說,我不需要他。」

  「他說不需要,」她撫著左肩哽咽,「他把我推遠,拋下了。」

  聽見她細微的抽氣聲,知道她在強忍著哭意,他其實很心疼。心疼到,想把事實說出來。

  「是我叫他分手的。」

  他看見她震驚的表情,然後頭也不回地拔足狂奔離去。



  (續)

  

七里香(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