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【引用】【玩字遊戲】 那年少時的夢(酷幣 5000 不是重點)

2008091410:00

 我想,「我的志願」這個問題每個人在國小都會遇見吧。

 其實我在那個童年,還沒有找到夢想。

 但是作文還是得交出去。於是我在草稿紙寫了又揉、再寫再揉之下,祭出了一篇不怎麼流暢的作品。

 那上頭,說我的志願是成為老師。

 原因不外乎是一些輕鬆啦可以控制學生等膚淺的原因。

 可是忘了是什麼時候,老師編派我當組長。那時候忽然有一股責任擔在我肩上。

 每當月考來臨,一張張廢紙上滿滿地都是手寫的模擬考題,國語的數學的自然的,而我毫無意識影印機的存在,有幾個組員幾門科目,我就寫了幾張試題。

 小小的手上,沾染了原子筆的墨水,黑黑的。

 發出去,再收回來,我改得不亦樂乎,還會記得要他們訂正。

 至於效果如何?我已經沒有印象了。

 意外的是,在那個時候似乎奠定了我對語文的興趣。

 上了國中的我,更愛上了當國文小老師。

 也許,老師這個職業,在我心中深深的紮了根。

 只是經過了成長,那個夢,已然被磨得模糊不堪,現實社會以及家庭經濟,令我不得不放下這個夢…

 但是它永遠在我心上,發著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