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[記]看開

2009111210:00


 你變了。 

 連續12年同校的情誼,不知不覺演變得如此交錯繁雜。

 

 我還記得脾氣暴躁的你,在爭吵之後,滿臉的憤懣不滿,定定地站在原地,其實是滿腹「誰都不懂你」的委屈。

 倔強的脾氣之下,不正常的飲食,連帶的身子骨並不是很好。

 巍巍的身高,就這樣眼睜睜在我面前倒下。

 驚嚇,但又好像不只。

 接著是新的歷程裡,我跟你擁有相近的座位,還有一連串相同的回憶。

 然後開始夜讀。

 每天早上一起被接送、一夥人一起買早餐,晚上一起擠在小小的車廂裡,拎著倦意回家。

 

 當然,也會記得那些爭吵。而你總是站在誰那邊。

 還有那個夜晚,你跟她刻意走在最後頭,手中的禮物閃爍得很刺眼。

 誰是誰的菜,一目了然。

 

 直到連續的緣分,讓我不得不把你當作心靈支柱。每節下課,總是會有伴隨著外找聲,然後凴倚在窗櫺的談心。

 但卻僅是如此。

 你跟誰、誰又跟他,然而沒有我的位置。

 就這樣你讓我孤單地去面對陌生。 

    

 所以現在,你滿嘴的「想要一起」,我不相信。

 也許你也怕寂寞吧。

 

 我學會了聽聽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