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連載中。

那一年,春末

2010021110:00

我們,是朋友吧…



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。在他戳破了和平的假象之後。

然後,他倏地轉身就此遠離我的世界。

一切又歸於平靜,而且自然地很。

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,才會想起陣陣揪心的眷念。



他沒說過要我等他。

但是他卻在我的期盼中回來。



從相識那時起,一直就是他跑、我追。

在嘻皮笑臉中發現,好像再也少不了他。雖然,他總是說我喜歡的是別人。

大口嗑下的麥香魚堡、那陣油桐花雨、夜晚從耳邊呼嘯的冷風,心裡好像滿滿的都是那道身影。

 然後更多更多的是為他著想。

 我以為,這樣就能永遠了。

 但是他跟我說,「只是朋友。」

 接著就這麼失去音訊。



當我就要自我療傷之際,他卻從幾里外,傳來他特有的關懷。

還以為這就是最後了。於是開始開心起來。

朋友圈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廣。

縱然如此,他還是會把我擺在心上。

每每他的誇獎總是會令人心花怒放好久,笑容,掛在嘴角久久。

那些累積起的默契、為他立下的心願、一起熬過來的革命情感,能讓我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傳誦著。

然後,就在得意忘形時,受不了的嫉妒,使他的一句話就馬上將我打回原形…



「我以為我們是朋友。」



朋友…

「對啊,她跟妳都是朋友。」

是喔…原來又只是朋友呀。

那些舉止,僅只因為彼此將對方都放在心上,像麻吉一樣的罩。

如果不想也不願分開,那麼,還有什麼比朋友更好。

這次,也將是最後一次,會被他的話動搖。

我終於看清,也終於看開。



那年,春季末,我戀過你。

以朋友的身分。

謝謝你,對我所有一切的包容。